腸病毒肆虐! 出現第3例重症個案
腸病毒就診人數再創今年新高!疾病管制署公布上周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數,高達2萬5千多人,比前一周新增6千人,造成全台459個班級停班課。另外,也出現今年第3例腸病毒重症個案,所幸及時就醫並轉診大醫院治療後,已康復出院。
 
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周腸病毒急診就診千分比達12.28,共計1481人,門診人數更達2萬4266人次,比前一周1萬7951人次為高,總人數高達2萬5747人次,再創今年腸病毒就診人數新高。
 
今年第3例腸病毒重症個案為中部一名2歲5個月大男童,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指出,這名男童5月初因發燒、手足口病等腸病毒症狀到診所就診,2天後頻繁出現全身抽搐,疑似腦脊髓膜炎病徵。
 
劉定萍表示,此個案為克沙奇A16型腸病毒感染,為今年第1例由該型病毒引起的重症個案。經調查發現,個案發病前其家人曾有腸病毒症狀,可能為感染來源。所幸患者及時就醫,並轉診大醫院治療後已康復出院。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國內腸病毒疫情快速攀升,主要流行病毒株仍為克沙奇A型病毒,最容易引起重症的腸病毒71型活躍度尚低,仍提醒家長,5歲以下的嬰幼兒為腸病毒重症的高危險群,若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一旦出現重症前兆病徵,如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肌抽躍等,最好立即送至大醫院治療。
 
莊人祥呼籲民眾,為避免腸病毒的危害,大人、小孩都要落實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及正確勤洗手,才能降低密切接觸時感染與傳播的機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