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完整療程 有效根治灰指甲
灰指甲,主要是因指甲受到黴菌感染,導致指甲出現黃、白甚至變形等病變,屬於常見的皮膚疾病;皮膚科診所主治醫師林栗指出,灰指甲又稱為甲癬,嚴重時甚至會出現指甲從甲床分離等症狀。
 
臨床上,一般人口中約有10%會出現灰指甲,其中60歲以上的人約佔20%,70歲以上則有50%,主要多是皮癬菌所引起的灰指甲;林栗說,指甲變形除了灰指甲會造成外,其他像是乾癬、甲床失養、黃指症等,都有可能引起,因此更需專業醫師的診斷,才能有效對症下藥。
 
醫師林栗進一步說明,治療上,通常透過口服或外用抗黴菌治療等就可完全根治,完整療程則需6週,而腳趾甲則須12週,但若中途停止治療,可能就會有復發的風險,且肝功能不佳的患者也應小心服藥,否則恐會因藥物引發肝毒性。
 
想要遠離灰指甲,除了平時應避免悶熱、潮濕,也避免和他人共用指甲刀或拖鞋等;林栗伃呼籲,有相關症狀時,就應盡快治療,接受完整療程,就能有效痊癒,但若不治療,不但會引起身體不適,也有可能傳染給他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