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線雕塑成主流 聚焦音波溶脂眾所矚目
無論是為了健康或是外型美觀,減肥顯然已成為全民運動!而醫師發現,醫學美容對於減肥的治療,從傳統抽脂、水刀、雷射溶脂,已演進到現今超音波溶脂,至於患者的訴求,更是從過去純粹的「砍肉」,到今天也變成著重局部雕塑的精緻線條感。
 
皮膚科醫師蔡佳祝表示,東方人因為體質關係,脂肪多半容易在腰側、臀部、大腿囤積,加上年歲增長,肌肉彈性變差,抵抗不了地心引力下拉攻勢,易肥大的皮下脂肪就容易向外凸出,導致30至40歲的輕熟女們,最易因上、下腹部的「肚腩」和腰臀脂肪而感到困擾。
 
據世衛組織最新統計,全球20歲以上的成人,有超過14億人口體重超出標準範圍,其中更有逾2億男性與3億女性為BMI值破27的肥胖等級,為了消除局部肥胖,愈來愈多民眾決心求助醫學美容,由於害怕產生傷口與等待長時間的術後恢復期,因此會選擇以非侵入式的療程進行改善。然而,坊間非侵入式體雕機種琳琅滿目,網路上也不難看到「效果不明確」、「局部脂肪消除不均」的心得分享;蔡佳祝醫師就發現,自去年開始,民眾在選擇瘦身療程時,開始傾向選擇「整外型非侵入體雕儀」。
 
據了解,「整外型非侵入體雕儀」指的是一種聚焦音波溶脂儀, 2012年先後在美國及日本上市後,即造成熱烈討論及高詢問度,高達91.3%的患者在接受治療後,腹部平坦度明顯改善,且腰圍平均小一吋,體型變得更為纖瘦,腰部曲線也更玲瓏。蔡佳祝醫師解釋,之所以稱為「整外型非侵入體雕儀」,則是因為僅管它具備免動刀、無侵入的特質,但卻可透過高功率超音波轉換成熱能的方式,針對局部皮下脂肪組織進行破壞,擊毀局部多餘脂肪,同時可使皮下組織層的膠原蛋白收縮增厚,同步達到調整曲線與緊緻肌膚的效果。
 
從不少國外期刊可看到,不只台灣,在歐美、日韓,有很多專業醫師在相同訴求的療程上,也都使用例如立塑這類高強度聚焦音波溶脂,主要關鍵除了安全、較沒有修復期,且透過尖端科技,平均一次療程、一個小時就可看到減少一吋脂肪的成果。不過,專家也提醒,這類聚焦音波溶脂儀較適合BMI值低於30的人,若是過瘦或是肌肉肥大,則需先經由專業醫師確認是否適合療程的進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