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癌童接受治療 北醫成立補助專案
今年16歲的陳小利,罹患第3期「頑固性何杰金氏淋巴瘤」,必須接受多次化療、幹細胞移植,才能保住性命,母親也必須辭掉工作照顧他,但卻無法負擔龐大的醫療支出及生活費,主治醫師陳淑惠得知後,轉介給醫院的社工進一步協助,為陳小利募集了10萬元,順利完成治療。也藉此催生北醫成立「兒童腫瘤病童守護專案」。
 
生長在單親家庭的陳小利,即將國中畢業那學期,身體突然愈來愈瘦,且容易疲勞、感冒久病不癒,母親帶至醫院檢查,結果發現罹患「何杰金氏淋巴瘤」,必須接受一連串的治療,在工廠當女工的母親只好辭去工作,到醫院照顧兒子。但家庭經濟拮据,無法負擔化療、幹細胞移植的費用,讓母親面臨沉重的經濟壓力。
 
當陳小利的主治醫師、雙和醫院小兒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陳淑惠,知道陳媽媽的掛慮後,積極介入協助,並轉介給醫院的社工室幫助募款約10萬元,好讓小利可以順利接受治療。
 
陳小利的案例,也讓陳淑惠發想成立「兒童腫瘤病童守護專案」,藉此幫助更多弱勢家庭的癌症病童。如今,台北醫學大學發起募款專案,由各界愛心捐款補助接受治療的經濟弱勢或單親家庭兒腫病童,每位腫瘤病童同一疾病最高可補助50萬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