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戒菸檳! 健康又有好形象
根據WHO設立的國際癌症研究總署所進行的研究指出,嚼含菸草、檳榔或同時吸菸且嚼檳榔等,會使口腔、食道罹癌的機率提高;台南市立醫院社區服務課專員林培剛指出,為了能幫助更多民眾勇敢拒絕檳榔香菸,特地開設戒菸、戒檳班課程,希望民眾能踴躍參加。
 
在台灣,每年約有5400名的口腔癌個案,其中2300人因口腔癌而死亡,其中男性又為高危險族群;林培剛說,課程首度結合區公所、衛生所以及地方法院檢察署社會勞動役的勞動人,將近30位民眾參與,也特別舉行相關儀式以及齊呼口號的方式,要大家一起努力拒絕菸檳。
 
專員林培剛進一步說明,根據最新癌症登記以及死因統計顯示,台灣近十年罹患口腔癌的患者人數已增加兩倍,因此更顯得課程的重要性,目前也有學員經由三個多月的戒檳榔課程和輔導下,已成功戒除檳榔等不好的習慣。
 
公園綠地菸害防制新法也已上路,台南市立醫院希望透過相關課程,能幫助更多人成功戒菸、戒檳榔;林培剛呼籲,吸菸、嚼食檳榔或菸蒂隨意亂吐,有時可能會讓自己形象不佳,努力戒除這些習慣,不但能改善健康,更能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戒除不良習慣、以保身體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