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道兒童健康佳餚 家長簡單動手做
4月4日是兒童節,帶孩子享用美食,家長不如動手做健康的佳餚!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營養師洪湘瑜提供3道料理,包括烤飯糰、蔬菜肉餅、蘋果乳酸奶,不但材料簡單、做法輕鬆,營養價值高,適合正在發育、需要多種營養素的孩子。
 
烤飯糰的材料,包括白米40g、雜糧40g、海苔1片、芝麻適量,以及少許的蔬菜、菇類、蛋或肉類;作法先將雜糧泡水至少4小時,與白米烹煮即可,待雜糧飯煮好,拌入切碎的食材後,用手塑型,做成米漢堡的形狀,並置入烤箱160度、烤5分鐘,最後灑上芝麻、用海苔包裹。
 
蔬菜肉餅材料,有豬絞肉 60公克、蛋汁適當、高麗菜末20公克、洋蔥末10公克、胡蘿蔔末10公克、鹽、胡椒粉少許,作法將豬絞肉加鹽,拌至有黏性後加入胡椒粉、雞蛋及蔬菜末攪拌均勻,把肉糰壓成圓形,放入油鍋用小火煎熟。
 
蘋果乳酸奶材料為蘋果半顆、無糖優酪乳100cc、低脂鮮奶100cc,做法將所有食材加入果汁機絞打,即可飲用。洪湘瑜提醒,若是孩子不喜歡蘋果,則可換成其他當令水果,份量都以0.5份為宜。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