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執著為優勢 肯納元氣棧成立
走進明亮的環境,充滿香草味,擺設整齊的商品,並提供簡單的咖啡、餐點服務,這裡不是一般的咖啡廳,而是「肯納元氣棧」,一處可以讓自閉症青年學習與人溝通、職場實習的場所。
 
4月2日是世界自閉症宣導日,位於和平西路、三元街口的「肯納支持中心」選在這天開幕,同時日間作業設施和平坊也獲得衛生福利部補助成立,能服務更多身心障礙者及自閉症青年。
 
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董事長彭玉燕表示,肯納支持中心共有4層樓,1樓為肯納元氣棧,提供自閉症青年職場學習及社會接觸的場所2樓為醫療諮詢服務,提供專業的教育、心理、醫療諮詢服務,可幫助更多有需求的家庭3樓是體適能教室;4樓則為日間作業設施。
 
彭玉燕指出,自閉症青年普遍都有執著、固執的症狀,同時也是優勢,會遵循標準作業,絕不投機、馬虎,而肯納支持中心可讓自閉症青年學習包裝代工、咖啡飲料調製、二手商品整理、櫃台餐飲服務,以及清潔訓練等職能發展活動,他們也能享有「有尊嚴的」生存權利,能夠自給自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