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通過JCI認證 床數創全球紀錄
林口長庚醫院今日上午舉行「JCI國際醫療認證授證典禮」,同時以3700床,創下最大單一量體的醫學中心級醫院通過記錄。認證由美國JCI總部總裁Ms. Paula Wilson親授認證證書,並邀請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林奏延、桃園縣衛生局主任秘書楊文志、簡任技正嚴玉賓,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國際醫院評鑑JCI(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是國際最具知名度最嚴謹的評鑑認證機構,全球目前有近60個國家參與認證,接受認證的機構超過600家。認證標準共1295項衡量項目,重視以病人為中心照護,以及團隊溝通整合、作業一致性與安全的管理流程及設施。
 
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翁文能表示,籌備參與認證過程將近2年的時間,特別成立跨科系與跨部門的「檢查室工作小組」,由同仁共不斷開會檢討、訂出一致性的標準並落實執行,藉由不斷自我檢視與持續改善來提升醫療品質,保障病人就醫權益,並提供員工安全的工作環境,終於爭取到最高的榮譽。
 
翁文能特別指出,在醫院硬體設施更積極改善,共完成防火隔間到頂4254平方公尺、防火填塞2770平方公尺、防火門(含安全門修換1199扇、樓梯安全門孔洞填補3357個、灑水頭調整1146個、避難方向燈724個、水槽整修1430個、拆除更換天花板41711個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