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全球每年逾百萬兒童死於不潔飲水
在台灣,要喝一杯乾淨的水並非難事;但是,根據聯合國水資源組織統計,全球有7億6800萬人無法取得乾淨飲水,造成每年有超過百萬名兒童死於腹瀉、痢疾等不潔飲水引發的疾病。為此,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水資源月行動」,呼籲各界以實際行動響應。
 
世界展望會透過在各國服務的經驗發現,缺乏乾淨用水,不僅影響兒童健康,容易罹患霍亂、痢疾等疾病,同時也影響家庭與社區的糧食安全、生計選擇,以及兒童受教育機會。據統計,開發中國家的婦女及兒童,平均每天需步行6公里為其家庭取水,讓許多兒童失去上學的機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指出,乾淨飲水對兒童發展從健康、教育、社區參與,以及家庭生計等,透過各國的WASH(Water, Sanitation & Hygiene)計畫,與當地社區和政府合作,進行水資源發展暨管理、廁所暨衛生系統的興建管理,以及衛生教育等服務工作,確保兒童能獲得足夠且乾淨的用水。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加入「一杯乾淨水 滿足孩子生命渴望」行動,捐款支持水資源方案,讓緬甸、馬利、莫三比克的兒童能擁有一口乾淨的生命水源,改善缺水國家兒童生活景況,滿足孩子的生命渴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