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智互助家庭3周年 拯救110個家庭
前總統陳水扁的「民生寓所」,於卸任時捐給台灣失智症協會成立「瑞智互助家庭」,如今3年過去,讓110個失智症家庭得到喘息。宋雲虎醫師夫婦也拋磚引玉,捐出位於彰化溪湖的自宅,作為第2個瑞智互助家庭使用,日前新加坡也來台訪查,將仿效成立。
 
位於台北市民生東路的「瑞智互助家庭」,是一個提供失智症患者及家屬照顧服務的園地。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表示,瑞智互助家庭有如一般的家庭,能讓失智症患者及家屬一同參與活動,彼此互相照顧失智長輩,照顧者也可分享照顧經驗,開辦3年以來,共服務110個家庭。
 
湯麗玉強調,失智症患者來到瑞智互助家庭後,不但有效減輕失智症家屬居家照顧壓力,更明顯提升失智者及家屬的生活品質,有助延緩長者退化。日前新加玻也來台訪查,希望成立類似的長照服務。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凱達格蘭基金會執行長陳致中表示,3年前父親陳水扁將自宅「民生寓所」,提供給台灣失智症協會成立「瑞智互助家庭」,如今許多失智症患者獲得幫助,且減輕照顧者的負擔,感到相當欣慰。看到原本的故宅多了「導覽簡介」,介紹房子的歷史以及緣由,能讓使用者更了解房子的故事。
 
宋雲虎醫師夫婦日前在廣播中得知,提供失智症患者及家屬喘息服務的瑞智互助家庭,於是主動連絡台灣失智症協會,希望捐出位於彰化溪湖的自宅,作為第2個瑞智互助家庭使用,他也呼籲社會各界能發揮愛心,讓全台每個縣市都有瑞智互助家庭。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