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活就要動 爺奶挑戰健走王
「健走」被世界衛生組織譽為世界上最完美的運動,不受時間、空間、人數、地點、年齡的限制,只要想運動,隨時都可上路;為鼓勵長者多運動,台南市衛生局特別請各區衛生所舉辦「萬歲爺奶健走王選拔賽」,只要年滿65歲,就可參加比賽!
 
要活就要動,大家都懂的道理,但是要執行才能活得健康;有鑑於此,台南市37區衛生所將於3月1日至8月30日,不定期舉辦「萬歲爺奶健走王選拔賽」,只要年滿65歲(原住民只要年滿55歲),參與衛生所辦理的健走活動,就可獲得點數,點數最高者即為當區的健走王,不僅會頒獎表揚,還會獲贈禮品。
 
此外,台南市各區衛生所自即日起至4月25日並開辦「長者健康體能促進班」,參加者會有「我的健康存簿」,屆時會選出參與率前3名最高的長者;台南市衛生局指出,只要積極管理自己的健康,常常參與健走活動、時時關心身體狀況,就可成為健走王。
 
台南市衛生局並提醒,最近寒流來襲,保暖很重要,民眾要外出運動,最好是在早晨溫暖的時段再出來健走;天色昏暗時,請記得要穿著鮮艷顏色的衣服出門健走,辨識度較明顯,才可保障自己的安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