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包裝蔬菜 讓孩子不挑嘴
孩子不愛吃蔬菜怎麼辦,試試卡通包裝或許有解!根據美國康乃爾大學研究顯示,讓孩童自由選擇要蘋果或餅乾,9成都會選擇餅乾,僅2成會選蘋果;若在蘋果貼上芝麻街偶人貼紙,選蘋果的人數成長到3成5。可見藉由孩童喜愛的卡通人物,可增加對蔬果的好感及喜愛程度。
 
另外一項研究則於兒童觀看卡通英雄照片時,詢問「你覺得他們會吃新鮮蘋果條還是薯條?」,接著再問孩子想吃哪一種,結果有4成5孩子選擇新鮮蘋果條;但如果沒有事先詢問,只有9%孩子會選擇新鮮蘋果條。
 
為什麼簡單的圖像,會影響孩子對蔬菜的喜愛程度?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尚未識字的孩童處於口味培養期,因此外觀勝於口味,可愛圖像最容易吸引孩童的注意力。
 
「速食零食、含糖飲料等高油糖鹽食物,也常利用卡通包裝和玩具贈品行銷,」許惠玉指出,同理可證,卡通包裝、玩具用於蔬果、全穀等健康食物,也可增加孩童對健康食物的喜好度。
 
許惠玉建議,家長可嘗試創意擺盤、變換餐點造型,以及卡通餐盤等方式;或利用說故事鼓勵孩子吃蔬果,如兔子愛吃紅蘿蔔才會眼睛水汪汪,大力水手卜派吃菠菜所以很強壯等。讓餐點好看、好玩,進而提升孩子對餐點的興趣和喜愛度。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