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2243例愛滋感染者 逾9成不戴套
情人節激情同時,記得使用保險套!根據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去年共新增2243例愛滋感染者,較前年2222例增加21例,其中因不安全性行為感染的人數達2066人,占全部人數的9成2。
 
截至去年底,國內累計通報2萬6475例本國籍愛滋感染者,其中2萬2304人存活。依感染年齡分布,15至24歲年齡群新通報人數較前年減少,但25至34歲者仍持續增加,去年共通報1059例,佔全部感染者的4成7,遠高於其他年齡層。
 
疾管署呼籲民眾,發生性行為時應採取正確防護措施,包括拒絕使用毒品、不要與不明對象或有多重性伴侶者發生性行為、避免參加轟趴、性派對,性行為時要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若需使用潤滑液,應選用水性潤滑液,有發生不安全性行為,應3個月或每半年進行愛滋病毒篩檢。
 
疾管署提醒,歡度情人節浪漫節日同時,別忘記保護自己與情人的健康,強調「安全性行為」的重要,激情時別忘保護自己,應自己主動或要求情人正確使用保險套及水性潤滑液,避免感染愛滋及性病,才能健康歡度情人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