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大餐聰明選 營養師:吃得健康最好
今年情人節很特殊,不但碰上小週末、還撞上元宵節!不管有沒有情人,很多民眾都已經開始計畫該去哪裡享用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應景一下。營養師指出,想要享受大餐又不怕胖,「吃」什麼就很重要!
 
一人一半,感情不散!不少民眾都愛選義大利麵館或排餐等西式餐點作為情人節燭光晚餐,台大醫院營養室主任鄭金寶營養師建議,可以兩個人點一道主餐,再點幾份輕食類的點心一起共享,這樣不僅可間接減少熱量的攝取,還可增進兩人感情,何樂而不為?
 
餐點的選擇上,鄭金寶主任說,若只從主成分來看,當牛、豬、雞份量相同時,牛排油脂含量最高、也較容易有反式脂肪酸,因此建議可點雞胸肉取代;另外像是選豬肉時,也可以里肌肉取代培根,熱量較低。或以清蒸、燒烤為主的料理,取代油煎或油炸的主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至於很多人都喜歡在用餐時點杯酒小酌一番,對此,鄭金寶主任強調,1公克的酒精含7大卡的熱量,因此喝酒時若要計算熱量,應從酒精含量算起,例如一杯250ml、酒精濃度5%的啤酒,就含有約87.5大卡的熱量!提醒愛品酒的民眾要注意,想瘦就別貪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