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疼痛好不了? 增生療法可治
一位40歲女性,一年前因車禍引發頸椎甩鞭症候群,以及椎間盤移位併神經根病變,經物理治療後,神經壓迫症狀改善,但肩頸部位疼痛時好時壞,無論物理治療、按摩推拿或藥物治療都無法徹底改善。經醫師建議使用增生療法,一周後肩頸疼痛狀況大幅降低,且不再發生,大大提升患者生活品質。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復健科主治醫師林政宜表示,增生療法是藉由注射針劑,刺激自身免疫修補反應,進而達到增加或維持軟組織強度,從而減緩或治癒慢性疼痛,目前臨床治療主要用於軟組織或關節受傷、退化、鬆弛或修補不完全,導致身體特定部位機械強度不夠,造成的慢性疼痛。
 
林政宜指出,注射針劑從高濃度葡萄糖水、甘油、酚到血小板豐富血漿,對常見如下背痛、膝關節炎、阿基里斯肌腱病變、頸部疼痛、甩鞭症候群後遺症、足底筋膜炎等軟組織及關節疾患,都有很好的治療成效。注射前後則應避免服用消炎止痛藥,多熱敷按摩,及避免激烈運動。
 
不過,不是所有疼痛問題都適合增生療法,林政宜建議患者,接受注射前,須經過醫師詳細評估、討論,並解釋治療過程及相關注意事項,有充分了解後再接受治療,才能提高治療成功率、避免出現併發症或副作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