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做篩檢 竟發現罹口腔癌二期
彰化縣一名91歲的靳老先生,因日前跌倒至秀傳醫院住院治療,住院期間發現嘴巴裡破皮,吃東西不舒服,經醫院免費口腔癌篩檢後,竟發現罹患口腔癌二期,經醫院開刀及整形重建治療,目前老先生已經痊癒。
 
秀傳醫院耳鼻喉科主任洪嘉駿表示,患者沒有吃檳榔的習慣,但是40年前戒菸之後,再也沒有抽菸過,因跌倒住進醫院後,日前以為只是嘴巴破皮,吃東西會感到刺激不舒服,經過篩檢沒想到罹患口腔癌二期,腫瘤約3公分左右,幸好沒有擴散也沒有轉移,只需切除腫瘤。
 
然而,家屬一度擔心高齡91歲的靳老先生身體是否能承受開刀治療等種種過程,但由於患者積極的對抗病魔,且因早期治療風險較低;於是經醫師訂定治療計劃及麻醉風險評估後,就趕緊安排手術;腫瘤切除和重建手術共花了十個小時,手術非常成功,老先生在術後恢復良好,現今已平安出院。
 
靳老先生雖然91歲,但身體健康狀況良好,雖然罹患口腔癌二期,但仍不向疾病屈服,經醫院多方向的治療計劃及麻醉風險評估後,終於手術成功,並擁有新的人生。醫師提醒,當面臨疾病來臨時,需要做的是積極面對病魔並配合醫師的指示治療,而不是消極的態度,保有積極且樂觀的心情,才能更有效的對抗疾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