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殺手高血壓 定時服藥有效控制
1名40多歲男性,因出現間歇性頭痛就醫治療,過去曾因工作維持抽菸習慣,雖曾接受健康檢查發現有高血壓、高血脂等問題,但卻沒有服藥控制,直到近來因頭痛才警覺恐是血壓過高導致,經醫師診斷後,發現血壓高達200mmHg,確診為高血壓,透過藥物控制後,才逐漸紓緩症狀。
 
高血壓有如無聲殺手,會誘發各種併發症,且都可能致命;開業診所院長蔡幸珊指出,尤其進入冬季,若未做好保暖措施,就可能促使神經血管系統誘發症狀,包括中風、心肌梗塞、腎臟衰竭等,都可能為高血壓所導致。
 
院長蔡幸珊進一步說明,想要正確控制血壓,除了每天養成定時量血壓的習慣,也應定時服用藥物,飲食上也應保持少鹽、少油等清淡原則,並配合規律的運動,尤其出現主動脈剝離的患者,有三分之二都是因為控制高血壓所導致,若有相關症狀出現時,就應盡快就醫檢查。
 
另外,較敏感的高血壓患者,在病情容易惡化的冬季,更需要調整好藥物劑量,才能有效控制血壓;蔡幸珊提醒,隨時注意保暖工作,且了解自己的病症,遵照醫師指示服藥,就能平安且健康的度過寒冷冬天。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