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以下幼童 流感接種率不到3成
流感高峰來臨,上周確診病例創單周新高!其中老年人、慢性病患及幼童是高危險族群;不過,疾病管制署指出,去年10月1日公費流感疫苗開始接種,迄今年齡3至6歲幼童的接種率不到3成,呼籲家長千萬不要因工作忙碌,而延遲接種,恐危害幼兒健康。
 
根據疾病監測資料顯示,3至6歲幼童的流感併發症發生率為每百萬人口7.6例,僅次於50歲以上發生率為每百萬人口13.6,而去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以來,3至6歲接種率僅2成8,有超過7成沒有接種。
 
疾管署指出,目前流感疫情持續上升,上周新增27例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創下今年以來單周最高,疫苗開打以來迄今,接種量已突破277萬劑,疫苗使用量近9成5,剩15萬劑,民眾接種意願普遍提升,唯獨3至6歲以下幼兒家長似乎仍有遲疑。
 
疾管署呼籲家長,應及早帶家中3至6歲幼兒接種流感疫苗,讓幼兒於流感季來臨前獲得足夠的免疫力,千萬不要因工作忙碌而延遲幼兒接種,恐危害幼兒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