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勿買! 香港「保胃丹」含菌量超標
赴港旅遊勿買保胃丹!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接獲香港衛生署發布新聞指令,要求回收中成藥製造商「香港馬世良堂製藥有限公司」所供應的批次編號B0813「保胃丹」,其含菌量限度超出標準。中醫藥司表示,國內目前未核准該產品進口,呼籲民眾赴港旅遊時請勿購買。(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長黃林煌表示,已通知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中華民國中藥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藥劑生公會全國聯合會轉知所屬會員,勿販售未經衛生福利部核准藥品。
 
黃林煌強調,若未經核准進口藥品,依《藥事法》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千萬元以下罰金;明知為偽藥或禁藥,而販賣、供應、調劑、運送、寄藏、牙保、轉讓或意圖販賣而陳列者,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0萬元以下罰金。
 
中醫藥司呼籲民眾,有病應找合格醫師,服用合法製藥廠所製造的中藥,不要購買非醫療場所及來源不明的藥品;海外旅遊時,也不購買非當地衛生主管機關核准的藥品;如發現有非法來源的藥品,應立即向地方衛生主管機關檢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