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依母子聯手 教學童助人戒菸四招
董氏基金會邀請藝人李明依和兒子威力共同至敦化國小,向200位學童分享戒菸四招,李明依呼籲學童,看到吸菸長輩可以告訴他們,想吸菸時深呼吸15次、喝大杯開水、用力伸懶腰,以及清水洗臉,練習趕走菸癮。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副處長紀玉秋表示,吸菸的國中生超過二成在10歲以前第一次吸菸,為及早預防學童接觸菸品,保護家中免於遭到二手菸害,希望所有國小學童都能幫助身邊的吸菸長輩鄰居成功戒菸,
 
李明依指出,多數人只知道吸菸會導致肺部傷害及各種癌症,其實吸菸還可能增加皺紋、手指變黃、眼睛失明、掉牙、掉髮等危害,目前正值歲末的戒菸黃金期,是學童勸告長輩下定決心戒菸的好時機。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想吸菸時,立即將氣深深吸入再慢慢吐出,做深呼吸10至15次,配合咀嚼紅蘿蔔或小黃瓜細條,可滿足長期吸菸養成的口慾及手慾;喝開水可滋潤喉嚨,又能有效抑制吸菸的慾望,並加速排除體內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質。
 
姚思遠強調,正確的提神方法應用力伸展四肢、做擴胸運動,或清水洗臉,立刻感覺神清氣爽,精神馬上來,呼籲學童把握利用這歲末的戒菸黃金期,幫助身邊吸菸的長輩鄰居,告知戒菸管道。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