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糖友朱珮辰 征服亞洲盃三鐵賽
「不忘醫師叮嚀,隨時注意身體發出的任何警訊,每兩小時進行血糖監測,讓我順利完成這次艱難的挑戰。」罹患第1型糖尿病的朱珮辰年僅14歲,日前代表台灣挑戰泰國ITC亞洲盃三鐵錦標賽,不僅挑戰成功,她更用自己的親身經歷,鼓勵所有糖尿病患者鼓起勇氣、挑戰自我!
 
朱珮辰繼2012年騎單車橫跨花東達成自行車環台目標壯舉後,今年又再度突破自我,挑戰連一般人都難以征服的鐵人三項,不僅表現亮眼,更代表台灣挑戰12月8日於泰國舉辦的ITC亞洲盃三鐵錦標賽,以跨級的組別(等同於高二組)一舉拿下第6名佳績凱旋歸國。
 
朱珮辰在今日所舉辦的「定期檢測、擁抱三鐵」記者會上開心的表示,今年是第一次參加亞洲盃鐵人競賽,從年中開始便參與全國小鐵人錦標賽累積經驗,過程真的很辛苦,曾經發生低血糖導致身體不適而一度想放棄,但不服輸的個性使我堅持到最後。
 
面對勇氣過人的朱珮辰,彰化基督教醫院糖尿病個案管理中心吳靜雯組長指出,糖尿病並非不治之症,雖然不穩定的血糖會對健康帶來不小威脅,但只要做好血糖監測與遵守醫師指示,其實,每位糖尿病患者都可以像朱妹妹一樣活出自己的世界。
 
吳靜雯組長也表示,糖尿病患者運動前後都要測血糖,如果血糖高於250mg/dl,或是低於80mg/dl時,都應暫停運動,且應避免在胰島素降血糖效果最高峰的時段運動;此外,自我血糖監測是控制血糖最重要的方法,只要遵從醫護人員的指導,糖尿病友也能無異於正常人般征服馬拉松、甚至三鐵競賽,活出精彩健康的美麗人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