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攝車開進社區 為婦女健康把關
乳癌是婦女發生率第一位的癌症,國內每年有1700多名婦女死於乳癌;據統計,新北市187萬名成年女性中,還有上百萬從未做過乳房攝影篩檢,為此,亞東醫院婦女健康篩檢巡迴車,將於12月21日上路服務,首站將到新北市板橋區福興里,進行乳癌篩檢和子宮頸抹片檢查,之後巡迴新北市石門、石碇等偏遠地區。
 
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指出,這輛乳攝車是由「陳淑宜女士癌症基金會」全額捐贈,陳女士多年前因乳癌病逝,家人為了延續其生前樂善好施的善心,希望亞東醫院把乳攝車開進各社區,讓更多沒有定期到醫院檢查的婦女朋友接受檢查。
 
朱樹勳表示,有些婦女覺得到醫院檢查太麻煩,或居住在偏遠地區的婦女離醫院較遠,而失去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的先機,藉由乳攝車的機動性,讓民眾能在社區就近完成篩檢,除了提供乳房攝影、抹片檢查外,也將提供糞便潛血檢查及口腔篩檢。
 
亞東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陳志道強調,乳房攝影可偵測乳房的鈣化點或腫瘤,發現無症狀的零期乳癌,只要定期接受篩檢,就有助發現早期乳癌,其5年存活率高達近9成,是目前證實最有效的篩檢工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