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高齡化 台灣銀髮產業聯盟成立
台灣逐漸邁向高齡化社會,對於銀髮族的照護問題也將不斷增加,若光仰賴單一力量,恐無法滿足銀髮族的需求;因此,有企業界與學術界等就組成台灣銀髮產業聯盟,除了要促進產業發展,也期望能為高齡社會提供全方位問題解決方案。
 
銀髮產業聯盟主席李宗勇表示,尤其以推動長照十年計劃來看,照顧人口僅占老年人口總數的8.5%,國內照護人員明顯不足,加上勞動的條件仍有待改善,面對未來長照服務法與長照保險法,台灣的老人照顧議題恐怕還是無法有效解決。
 
因此,銀髮產業聯盟將透過聯盟成員的互惠、合作和共享的原則下,整合且建立平台,並朝著全方位的需求和服務發展,以因應高齡化社會的需求;未來將以福利供給的思維,來滿足高齡者的需求,藉由聯盟平台的操作,提供包括諮詢、教育訓練、產品銷售等服務導入措施,開創銀髮市場的價值。
 
銀髮產業聯盟並將透過來自不同領域的力量結盟,利用各個的專業領域整合,加強服務創新的力量,以應付未來邁向高齡化的社會;另外,也將朝向共同經營中國市場,提供大陸人口所需的銀髮照顧需求,共創更大效益和價值。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