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吃快樂動 百斤胖男甩肉31公斤
37歲電子業上班族黃先生,體重高達105公斤、腰圍寬108公分,今年一月繫皮帶時,差點喘不過來,因而決定配合公司參加國民健康署的健康體重管理計畫,經過10個月的努力,成功甩掉31公斤,體重降到74公斤,腰圍也縮小至86公分,血壓也恢復到標準值。
 
黃先生自述,自從學校畢業後,工作10年以來體重一直破百,儘管三高指數高了些,自認為腰還能彎得下去、肚子大些點,還算健康而不是過度肥胖,不曾在意體檢表的赤字,對於家人的擔心也都置之不理,直到今年1月突然喘不過氣,才下定決心減肥。
 
「聰明吃、快樂動,減重非難事!」黃先生分享減重秘訣,初期先做飲食控制,食物烹調方式以蒸、水煮為主,注意均衡飲食搭配低熱量的蔬果,讓自己吃飽又能攝取適當的熱量,並定期詢問營養師或專業人員每天菜單是否需要修改。
 
另外,再以飲食搭配運動作為中期長期的減重方式,黃先生選擇不受天候影響的游泳,每天持之以恆,同時也養成早起早睡的健康生活習慣。經過10個月的努力,體重由105公斤降到74公斤,腰圍由108公分縮小至86公分,血壓恢復到標準值,心肺功能也增強,身體更健康且不容易生病。
 
國健署指出,今年截至11月30日,全國22縣市參與健康體重管理計畫人數達68萬人,累計減重達1057公噸,其中有4萬8000人以健康方式減至正常體重,推動健康體重管理計畫3年來,共有218萬人次參與,累積減重3298公噸。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