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社區力量 推廣健康城市
為能讓民眾在疾病的預防、治療等衛生保健的實踐,台南市衛生局持續推動多項衛教等措旄,不但榮獲衛生福利部考核的肯定,並獲得第五屆臺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等獎項;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指出,尤其是從99年市民平均壽命78.26歲,到101年已成長到78.59歲,有微幅持續成長,而能見出績效。
 
像是推動慢性肝炎定期接受追蹤治療等,台南市過去就曾以行動醫院、全民健檢的方式進行B、C型肝炎及肝癌的篩檢;該局指出,今年就在衛生所辦理護肝門診,且也提供相關肝炎治療,只要是30歲以上的民眾就能夠接受服務,對於篩檢異常的患者,也可透過轉介、進行後續的治療等,讓市民能夠遠離肝病。
 
另外,衛生局進一步說明,為了落實在地老化等關懷行動,也結合社區關懷據點、志工等協助,組成關懷長者俱樂部,不但定時舉辦健康座談,也親自訪視長者,尤其又以獨居、合併慢性疾病等民眾優先提供關懷服務,有效降低憂鬱症,甚至自殺案件的發生。
 
為能提供給市民一個關懷且健康的城市;台南市衛生局強調,未來也將透過和社區資源等的結合,持續推廣社區加入關心長者的行列,目標將以一里一示範社區的方式,從生理到心理的全人照護,可望能幫助更多的長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