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印模慘遭撕裂 櫻桃小口變裂嘴女
櫻桃小口的楊小姐因長期缺牙,日前到南部牙科診所進行假牙療程,在印模過程中,兩側嘴角分別出現長達2公分的撕裂傷,當場鮮血直流、疼痛不已,並在臉龐上留下2道醜陋傷疤,有如「裂嘴女」,讓她難過得不敢以真面目示人,平時只能戴口罩遮掩。
 
開業牙醫診所醫師林致平指出,不論植牙、矯正或製作假牙,都需要X光片及印模,但伴隨而來的卻是噁心感,甚至出現嘴角撕裂傷,且精準度容易有誤差,病患必須反覆到診印模。
 
林致平表示,其實目前的數位牙科系統,可透過口內掃描機3至5分鐘內就可以完成半口掃描,再經過電腦精密計算後,將資料傳送到迷你齒雕機,15至20分鐘即可完成假牙的雕刻,縮短假牙與製作工時,大幅縮減印模與假牙製模的等待時間。
 
林致平強調,有別於傳統假牙沒有牙縫可以清理,數位牙科系統則可單顆製作假牙,患者容易剔牙清理,降低發生牙齦發炎、發出惡臭等問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