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戒菸成功 籲青年學子拒菸
「何不把吸菸這一口氣,用在未來去爭一口氣!」藝人蕭敬騰受邀擔任董氏基金會拒菸代言人,拍攝公益廣告。他以親身經歷呼籲全國440萬名青年學子,感到挫折,受到委屈,想要逃避,從迷惘到自覺也許困難,但無論如何傷害健康的事都不能是選擇,拒一口菸,就是爭一口氣。
 
蕭敬騰提到,自己從小就有閱讀障礙,跟不上學校課業,學校生活過得很不開心,從國小3年級就開始抽菸、翹課、打架、偷東西,是大家眼中的不良少年。
 
「曾經試著想回到正常生活,卻知易行難,又日復一日沉淪下去,」蕭敬騰說,感謝生命中遇到的貴人,讓他在音樂上找到生命的出口,但家境不允許接受正規音樂教育,只能靠上網找影片,努力摸索,後來報名參加電視歌唱比賽,進而成為歌手。
 
2007年底,蕭敬騰決定對20歲的自己負責,把抽了超過10年的菸完全戒掉,但擔心自己沒有辦法戒菸成功,於是逐一發簡訊給身邊近50位好友,邀請大家從2008年起不再吸菸。
 
蕭敬騰說,開始戒菸的前幾年,看到別人吸菸,也曾掙扎想要吸菸,但憑著「拒一口菸,就是爭一口氣」的動力,讓他戰勝菸魔,6年過去,雖然身邊好友紛紛破戒,但他決定不再給自己犯錯的機會,至今一口菸都不碰。
 
國民健康署及教育部學前署分別頒發「熱心公益、拒菸楷模」及「熱心教育、青年楷模」獎狀給蕭敬騰,肯定他對青少年的關心與付出。蕭敬騰也呼籲青年學子,「無論如何,會傷害健康的事,都不能是我們的選擇,拒一口菸,就是爭一口氣!」

現為慢性阻塞性肺炎所苦的孫越叔叔感慨的說,「當年如果我拒絕了那一口菸,現在就不用為了爭一口氣這麼辛苦」,感謝
敬騰願意百忙中撥冗做公益,真是一位公益、良善且陽光的年輕人。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