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100元也有大效用!
隨著初次性行為年齡下降,青少女未婚懷孕比例也日益增加。2013年勵馨協助留養200位小媽媽,雖然這些青少女小媽媽大多早熟地承擔起養育責任,留養率高達40%,但也因此常得面臨龐大的經濟壓力。為了幫助寶寶們可以平安、健康地長大,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將與勵馨基金會共同推動「一起夢想-勵馨寶貝小腳ㄚ專案」,邀請大家在聖誕節前夕,為即將降臨的小生命籌募購置奶粉費用,讓小小的100元也能大有功用。
 
勵馨基金會表示,一名寶寶每週一罐奶粉約800元(900g),也就是說,平均每個月3千元,就可以幫助一位未婚媽媽的小寶寶健康長大;而這次募款,預計要幫助20位青少女懷孕媽媽籌措一年的奶粉費用,讓她們能喘口氣,也讓孩子獲得基礎的營養照顧。
 
勵馨基金會指出,青少女懷孕突顯出性別不平權的問題,包括少女從小到大對性的學習與資源,都不如青少年男性,以致於在性行為、避孕行為與生育決定的自主性都明顯不足,導致少女生、心理及社會層面都承擔了大部份未婚懷孕的責難與壓力。
 
此外,不少未成年的小媽媽,雖然選擇勇敢生下了幼小的寶寶,但在這原本該是揹書包上學的年紀,卻因經濟能力不足,面臨了生活窘境。而這些青少女懷孕所產下的嬰兒,也常伴隨著產前合併症、早產、發展遲緩及其他的健康問題,因此提供嬰兒物資、托育資源、經濟補助及親職教育等服務就格外重要了。
 
此次百元捐款助勵馨「寶貝小腳ㄚ專案」,自即日起至12月20日,為了感謝捐款人,主辦單位將隨機抽出幸運兒,贈送精美小禮物,歡迎有意願的民眾,一起支持募款活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