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驟降防流感 疫苗注射宜趁早
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今年全國7月到12月流感併發症已累計186例,且有15例死亡,連日東北季風襲台,氣溫驟降,醫院急診的患者陸續增加;中市衛生局表示,流感疫苗餘額不足3萬劑,呼籲民眾符合公費流感接種對象之65歲以上長者,及6個月至入學前幼童,應儘早完成接種,避免發生流感病症。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根據統計資料顯示,中市急診數較去年同期高出許多;而目前65歲以上老人已接種105,954人,接種率為42.2%,6個月至3歲幼兒已接種22,662人,接種率為35%,3歲以上至入學前幼兒已接種21,164人,接種率為28.6%。
 
由於每年流感流行期約在11月到隔年的3月間,疫苗施打後需約2-4週後才會產生足夠的抗體,台中市目前已完成545場次社區接種,接種數高達18,540人次,並完成131所國小附設幼兒園,到校接種7,903位幼童,接種率達41.7%。
 
黃美娜局長指出,目前成人劑型流感疫苗使用率已經達九成,疫苗剩約2萬8仟劑,比預期的還不足,呼籲65歲以上的長者、與6個月以上到6歲以下幼兒符合公費接種民眾,可持身分證、健保卡或兒童手冊至各區衛生所、醫療院所進行免費接種,而如有民眾發生持續發燒、肌肉痠痛、呼吸困難、活動力減弱等明顯症狀,應立即轉送大醫院就診。
 
黃美娜呼籲,近期氣溫驟降,平時出門也應注意保暖,外出保持個人衛生並且保有勤洗手的習慣、咳嗽時請記得配戴口罩,如有生病的患者應盡量在家休養、避免進出公共場所,傳染給其他人,尊重他人並保護自己,才能降低流感病毒找上門的機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