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辣椒香菜含農藥殘留 先沖再泡洗才安全
很多人都會生吃紅辣椒和香菜,在食用之前可得要好好清洗,以免吃進過多農藥!根據衛生福利部所公布的最新市售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顯示,在所檢驗的209件農產品中,有19件蔬菜及2件水果與規定不符,竟然連紅辣椒與香菜都上榜。
 
為讓民眾食的安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和各地方衛生局聯合分工,針對市售及包裝場農產品進行殘留農藥監測,10月份共計檢驗農產品209件,結果有188件符合規定,19件蔬菜及2件水果與規定不符,不合格率有1成。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所公布的殘留農藥檢驗不合格名單中,水果部份有桔子1件和新世紀梨1件,蔬菜則包括小白菜4件、木耳1件、豌豆莢1件、大葉白菜1件、莧菜1件、芹菜2件、油菜1件、敏豆1件、甜椒1件、油菜3件、牛番茄1件、紅辣椒1件、香菜1件。
 
為免吃進過多農藥,食品藥物管理署建議民眾在清洗蔬菜時,先以清水沖洗蔬菜根部,將根部摘除,再以水浸泡10至20分鐘,之後再沖洗二至三遍,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至於花草茶飲料,則建議將第1泡茶水倒掉,均有助於去除殘留農藥。
 
食品藥物管理署並呼籲農友在栽種蔬菜水果施用農藥時,應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薦的方式使用農藥;至於民眾在選購蔬菜水果時,最好選擇具有良好信譽之商家產品,或具CAS、產銷履歷、吉園圃等標章者,以確保攝食農產品的安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