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7愛滋感染者 不安全性行為染病
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資料顯示,今年1至10月新增愛滋感染者共341人,因不安全性行為感染共331人,占97.1%,其中20至29歲有159人,其次是30至39歲共105人,以青壯年為主,另外15至19歲的未成年也有7人,顯示愛滋感染者年齡有年輕化的趨勢。
 
截至今年10月止,國內愛滋感染者共2萬6148人,12月1日為世界愛滋病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呼籲民眾,提高對愛滋病的認識與預防意識,進而達到零感染、零歧視、零死亡的「三零」目標。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性病及愛滋病個管組副護理長林秀桑指出,隨著醫療進步,愛滋病感染者只要定期就醫追蹤、規則服藥,與一般人無異,也不會經由飛沫或握手等近距離傳染;不過,仍有部分民眾對愛滋存有錯誤認知,對愛滋感染者不友善,而降低其接受治療的意願。
 
林秀桑強調,愛滋病雖然可以藉由藥物有效控制,但有些感染者對愛滋病存有恐懼而延遲就醫,等到確診時都為時已晚,建議應定期就醫追蹤,並呼籲民眾從事性行為時,應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勇敢向毒品說不,並響應衛福部舉辦的揪團匿名檢驗愛滋,就能減低愛滋病的威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