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愛滋感染者 張艾嘉籲友善關懷
愛滋感染者透過藥物控制,能與一般人一樣健康生活與正常工作,但愛滋感染者遭歧視的問題卻屢見不鮮;為此,護理人員愛滋病防治基金會今日特別邀請藝人張艾嘉擔任形象大使,呼籲社會大眾應正確認識愛滋病,給予感染者更多關懷與友善的環境。
 
張艾嘉回憶,關懷愛滋感染者前後已達20年時間,從1986年國內首次出現愛滋感染者,當時社會對愛滋病存在錯誤的認知,使得愛滋感染者不容於社會,而她挺身站在第一線成為聲援愛滋防治先鋒,2001年更主演一部與愛滋議題相關的電影《地久天長》,讓愛滋感染者的生命價值受到關注。
 
張艾嘉指出,《地久天長》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她在片中飾演一位因輸血而感染愛滋病的血友病兒母親,不顧一切鼓勵病兒即使面對生命盡頭,仍要勇敢面對任何事情,是愛滋感染者最佳的生命教材。
 
為呼應12月1日世界愛滋日,護理人員愛滋病防治基金會將於11月26日至12月13日,在全國各愛滋專責指定醫院舉辦「守護愛滋、陪伴生命」影展活動,播放電影《地久天長》以及《親子之愛》、《愛之新生、全人照護》兩部以愛滋為主題的微電影,並於映後舉辦座談,喚起大眾正確認識愛滋病、尊重愛滋感染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