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險喪命?! 頸部椎間盤突出痛死人
頭頸肩痠痛,找推拿師傅喬一下,卻差點喪命?!一名長期有頭痛問題的趙姓婦人,曾因嚴重頭痛無法吞口水,甚至連膽汁都吐出來,腦袋就像插滿針一樣,肩膀也感覺有二把大剪刀刺著,讓她動彈不得。原以為找推拿師傅喬一下症狀就會好轉,沒想到推拿後反而痛不欲生,最後經由核磁共振找出病因後,進行頸椎椎間盤切除,才拔除了多年病痛。
 
今年50歲的趙姓婦人,三年多來飽受頭痛折磨,從剛開始2-3個月大痛一次,到後來每個月都會發作一次,且每次都持續三天時間。即使吃重劑型止痛藥、打止痛針都無效,嚴重時,趙女士還會痛到眼睛看不到、連口水都吞不了、甚至還吐出膽汁,眼球就好像快爆出來一樣,有時還會感覺腦袋比被針插進去還要痛,讓她曾想自我了斷。
 
為了治療頭痛問題,趙女士找遍各大醫院,針灸、整椎、小針刀、牽引治療等各種方法都試過了,卻都不見好轉。後來在朋友建議下跑去推拿後,更是痛到想自殺,兩邊肩膀就像有二隻大剪刀刺著,動彈不得;躺著時,身體一轉身就無法呼吸,整個從頭到頸椎都是硬的。一直到兒子帶著她來找神經外科名醫治療後,情況才好轉起來!
 
負責收治該名婦女的大林慈濟醫院神經外科陳金城副院長表示,患者一開始到門診就有頭痛、左手麻痛不舒服、走路呈現不穩的狀態;在藉由核磁共振檢查影像檢查後,發現頸椎椎間盤第六、第七節突出壓迫到神經,加上突出的椎間盤已呈現破裂壓迫神經情況,於是建議做開刀切除、並植入人工椎間盤。術後不僅解決婦人長期疼痛問題,且隔天就能自由活動。
 
陳金城副院長說,對於頭頸肩痠痛患者,多數人一開始習慣先做推拿。但倘若患者原本就有骨折情況,反而會因推拿,造成骨折移位,痠痛感會更嚴重;即使本來沒有神經症狀,推拿以後也可能會出現手腳無力、麻、甚至四肢癱瘓,嚴重時還可能影響呼吸功能。提醒民眾,倘若有任何不舒服時,應先找專科醫師檢查與評估,再進行適當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