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愛滋無懼 首本時尚電子書出爐
媲美時尚雜誌的版面設計、篇篇道盡愛滋感染者心情的極短篇小說,並集結18位個案管理師私房見解;台灣愛之希望協會與台灣愛滋病學會共同出版全台首本防治愛滋的電子書,用年輕人的語言談愛滋。
 
台灣愛之希望協會理事長潘純媚表示,有別於一般愛滋病照護專書,電子書著重人際互動的突破,甚至轉化為感染者支持的力量書中共分為「愛自己」、「愛家人」、「愛伴侶」及「愛朋友」4個篇章,邀請18 位來自愛滋病個案管理師,將感染者生活上發生的故事,以及陪伴感染者累積的經驗,留下紀錄供人參考。
 
台灣愛之希望協會秘書長暨成大醫學院護理系柯乃熒教授指出,協會推出電子書的靈感,是來自李安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支持Pi繼續活著的飲水、乾糧、毛毯、求生手冊等資源物品,其實對愛滋感染者來說,自己、家人、朋友、伴侶,就是能提供最多協助的資源。
 
柯乃熒強調,這本電子書中的極短篇小說,將許多感染者面臨的困境及心情描述的相當深刻,尤其是對別人歧視眼光的顧慮擔憂,其實,也反映出感染者自己看待愛滋的態度,同時也提供感染者的家人、朋友及伴侶,一個用不同角度看愛滋的機會。

台灣愛之希望協會理事暨台灣愛滋病學會理事長林錫勳則認為,電子書以年輕人的文字內容與版面設計包裝,呈現給所有感染者朋友,尤其是篇篇精彩的極短篇小說,一語道盡愛滋感染者的遭遇與心情,將過去總是讓人覺得死板僵硬的衛教手冊,改成年輕人看得下去、且聽得懂的語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