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自助掛號批價繳費機 輕鬆便民無負擔
為提供病患方便的醫務服務,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與玉山銀行攜手合作,共同開發自助掛號批價繳費機(KIOSK)之e化系統,提供各項醫療相關服務,改善病患就醫時效,節省排隊掛號、批價繳費及領藥的時間。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趙嘉倫副院長表示,有鑑於病患到院後還需掛號、繳費、候診的時間,可能會導致錯失或黃金治療時期,因而提供自助掛號批價繳費機,提供民眾有更簡便的就醫時間。
 
該系統提供如預約掛號、門診結帳繳費、住院病患查詢、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預約領藥、健保卡資料更新及查詢、醫院導覽等e化服務,是一種以病人為導向的自助服務資訊系統。自助掛號批價繳費機共有2台,分別放置於該院1樓復健門診旁及2樓中醫門診等候區。
 
趙嘉倫副院長指出,不同以往自助掛號批價繳費系統的服務,此次首創「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預約領藥」服務,操作方式相當簡易,只需在自助掛號批價繳費機選擇「預約領藥」,預約下次至醫院的領藥時間即可,再於下次領藥時,至自助掛號批價繳費機再次選擇「預約領藥報到」,即可拿取列印之領藥單領藥,大大節省病友在人工櫃台等待時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