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不良化粧品 食藥署推好康
發掘不良化粧品,全民一起來!食品藥物管理署即日開始,舉辦為期1個月的「全民來通報,獎品到你家」活動,民眾只要發現化妝品有標示不全、異常有效、包裝瑕疵,甚至過期,登錄「全國化粧品不良品通報系統」並通報,即可獲得獎品。
 
食品藥物管理署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審查員方韻淑指出,根據化妝品不良品的通報範圍、分類,化妝品必須有清楚的標示,包括產品品名、製造廠的名稱及地址、內容物淨重或容量、全成份、用途、用法、批號或出廠日期、保存方法及保存期限、輸入產品需標示進口商名稱及地址、含藥化妝品需標示許可證字號、使用注意事項、主成分名及含量,以上標示缺一不可。
 
方韻淑提到,若產品異常有效,如美白化妝品馬上擦馬上白,則疑似含有不法或其他成份;外觀異常,如顏色、氣味、結塊、異常分層、有雜質易物;包裝瑕疵,如外滲、破損、無法使用等,甚至過期,都屬於化妝品不良品。
 
民眾可將發現的化粧品不良品,通報至食品藥物管理署建置的「全國化粧品不良品通報系統」,就可獲得超商100元禮券2張、化粧品安全使用三折鏡及手冊各1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