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餵母乳有益健康 降低嬰幼兒發生過敏
劉太太與老公都有過敏體質,但2名女兒卻沒有受到先天遺傳,是非常健康的寶寶;原來,劉太太深受過敏之苦,為了不讓孩子成為過敏兒,懷孕時就到醫院做過敏原檢測,避免所有過敏原的食物,也不吃海鮮、花生,並遵照醫師建議,孩子出生後至少哺餵母乳一年,果真女兒都沒有過敏體質。
 
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醫學會理事長王志堯指出,研究顯示,母乳中含有最天然的抗體,能增強寶寶的免疫力,透過飲食調整體質,可強化孩子體內的防護力,目前醫界一致認為媽媽應該哺餵母乳,並盡可能採取全母乳哺餵一年,可降低嬰幼兒發生過敏機率,並減少罹患氣喘5成的機率。
 
若是媽媽發生母乳量不足的情況該怎麼辦?王志堯建議,可採用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取代,因水解蛋白已將牛奶蛋白分解成較小的蛋白質分子,能減少蛋白質中的誘發成份,國外研究證實,水解蛋白奶粉有助於調整嬰幼兒體質,增強嬰幼兒的防護力。
 
王志堯強調,嬰幼兒發生過敏,長大後發生氣喘機率增加8至10倍,過敏同時也會導致嬰幼兒夜間睡眠品質變差,影響腦下垂體分泌的生長激素,進而造成嬰幼兒的生理發育及心理狀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