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材高峰論壇登場 國際大廠共濟一堂
工研院11月6、7日舉辦「2013醫療電子與器材國際高峰論壇」,邀請製造、市場、品牌各領域專家,涵蓋來自美國、日本、中國、新加坡多位極具代表性的醫材大廠、大型通路商、國際資產顧問公司等都發表精彩的演講。
 
此次論壇,有來自全球前三大醫療保健集團,飛利浦醫療保健事業部大中華地區總裁張文明,將以飛利浦建立品牌的經驗給予國內廠商建議;熟悉健康照護市場脈動的全球知名的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健康照護策略長Brian Williams,則將針對美國的健康醫療照護產業發表演說。
 
專精於美國健保政策的Sue Rowinsk集團的總裁Susan Rowinski,將以「台灣醫療產品如何進入美國市場、掌握美國健保改革商機」為題,探討台灣廠商應採取的策略與方針;全球知名醫學影像大廠東芝醫療系統公司研發副理Masahiro Kumakura等多位重量級嘉賓講師,頂尖人才齊聚一堂,共同參與及經驗分享。
 
經濟部次長卓士昭表示,當前歐美市場經濟成長趨緩,醫療體系與醫療保險給付正進行調整,加上東南亞新興市場醫材需求持續湧現,讓台灣「優質平價」的醫療器材深受這些市場的青睞,全面提升國內醫材產業的國際競爭力,切入目標市場,再創台灣廠商獲利的新契機。
 
工研院生醫所長邵耀華表示,在經濟部工業局的雙重政策支持下,今年台灣醫療器材產業的營業額正式突破千億元大關,過去台灣以替國際醫療器材大廠OEM及ODM模式起家,因無自有品牌,利潤相對受限,未來台灣醫療器材廠商應積極開創自有品牌,才可有效控制成本、提升毛利,將醫療器材朝向「高質化」方向發展,「品牌加值」將成為台灣醫療器材產業再攀高峰重要跳板。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