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不難! 50年老菸槍成功擺脫尼古丁
大家都知道香菸裡面含有1千多種致癌物質,但還是有很多人每天抽菸!由於戒菸失敗率很高,因此在戒菸的過程中,除了本身的決心外,也可至戒菸門診提昇戒菸的成功率。一名抽菸50年以上的「老菸槍」,即在門諾醫院戒菸門診的輔導與協助下,成功的擺脫了尼古丁的枷鎖,現在他工作不喘,跑步與運動也都可以勝任!

今年連續獲得無菸醫院認證金獎肯定的門諾醫院,成立戒菸門診已滿10年了,該院今日特地舉辦「無菸醫院推動工作交流」分享會,會中也邀請到一位抽菸已經超過半世紀的呂叔叔,分享他如何透過戒菸門診的幫助,成功擺脫菸癮。
 
門諾社區健康部主任沈世珍醫師表示,戒菸門診今年度1~9月已經服務了273人次,除了院區內的服務外,更將服務延伸到社區,增加戒菸門診的可親近性。像是在卓溪和萬榮地區的民眾,只要有戒菸需求,不必千里迢迢的到醫院,只要透過門諾醫院IDS的門診,就可以接受戒菸門診的服務。
 
此外,機關團體只要有戒菸的需求,門諾醫院戒菸團隊也可以將資源分享到社區辦理戒菸班活動,總計今年在校園和社區就辦理了3場戒菸班活動。門諾醫院也特地拍攝了一支戒菸門診推廣短片,提醒來醫院就醫的民眾「想!就行動」,直接在門諾醫院門診大樓一樓服務台洽詢,就可以在個管師的協助下接受戒菸門診服務。
 
沈世珍醫師提醒,戒菸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透過戒菸門診的幫助,加上戒菸藥品與醫療人員的諮詢服務,可以讓戒菸的過程不這麼難熬。而且二代健保戒菸門診只需要支付戒菸藥品部份費用,民眾也可在住院中接受二代健保戒菸服務,有需求的民眾可撥電洽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