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比受更有福! 女大生深入非洲服務圓夢
對女大生來說,最重要的大概就是逛街和談戀愛了吧!同學們總愛互相分享新買的戰利品,偶爾抱怨男友不夠體貼、聊聊校園內的八卦。不過,今年剛滿23歲的李彥蓉卻不同!從高中就立志要當國際志工的她,大學四年內兩度前往非洲,而且每次一待就是30幾天。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與屏東基督教醫院攜手合作,一起推動「前進非洲馬拉威醫療團隊」計畫,而每年高雄醫學大學都會舉辦國際志工海選,吸引不少熱血的青年學子踴躍報名。每次海選都有百多位學生前來,但加上備取名額,卻只有20位幸運兒能加入服務團隊。
 
今年剛從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畢業的李彥蓉,就是2010年20位幸運兒的其中一名。那時就讀大二的她,早就蓄勢待發多年,因此到馬拉威時,並沒有任何不適應,「只覺得很興奮!因為終於達到多年來的夢想了。」
 
隨著團隊來到馬拉威,李彥蓉的震撼很大,因為當地的城鄉差距和落後程度,遠遠超過她的想像。「不過,當地人都很熱情,尤其在鄉下,因為村民都沒看過外人,所以特別興奮,小朋友看到我們,還會跟在我們後面大聲唱歌呢!」就是這些真情回饋,感動李彥蓉。
 
回台後的彥蓉,迫不及待地和家人分享在馬拉威35天的心得,連帶也感動了在醫院工作的哥哥,隔年兩人便主動報名,再次來到馬拉威。在那裡,兄妹兩人跟著團隊到學校進行衛教宣導,也教當地人用電腦,生活雖不像在台灣這樣舒適,但一個多月的奉獻,得到的卻是難忘的快樂回憶!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