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感染年輕化 15-24歲佔2成
隨著社會風氣的開放,國人第一次發生性行為的年齡逐漸下降,連帶導致愛滋病感染者年輕化。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統計,15到24歲的感染者已佔愛滋病所有感染人數的2成,顯見校園內性教育防治工作仍然不足;為此,疾管署和教育部特地邀請FUN4及io兩個樂團,精心製作搖滾歌曲「解藥」,期盼能藉此增加青少年對愛滋議題的關注。
 
衛福部疾管署張峰義署長表示,截至今年9月為止,國人愛滋病感染累積通報件數已達2萬6千人,其中15到24歲的感染人數更高達5千多人,約佔所有愛滋病感染人數的20%。值得注意的是,這4年來,該年齡層的感染人數更超過2千1百名,約佔這4年總感染人數7704人的27%。而主要感染原因大多都是「不安全性行為」,顯示校園愛滋宣導仍待加強。
 
教育部國教署王鳳鶯副組長也指出,青少年性行為比例逐年增加,且態度開放,為了有效宣導愛滋防治,教育部已將愛滋防治主題納入性教育課程裡。而不少家長質疑,從國小開始的性教育課程就是造成青少年性開放的主因之一,對此,教育部表示將會深入檢討。
 
為了透過多元管道傳遞愛滋防治的正確觀念和知識,疾管署和教育部今年也特地邀請時下流行樂團FUN4及io,精心製作愛滋防治歌曲《解藥》,期盼能以音樂代替說教,提高青少年的訊息接受度。此外,疾管署也再次提醒青年學子,應避免轟趴、多重性伴侶等危險性行為;發生性行為時,也應全程使用保險套,保護自己也保護伴侶。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