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如何吃得健康? APP計算熱量好easy
你知道每餐該攝取的蔬果含量有多少嗎?現代人工作生活忙碌,外食機率高,根據國健署調查發現,有超過8成上班族每天攝取的蔬果量未達健康5蔬果的標準。而大量脂肪和極少纖維的飲食,容易導致大腸直腸癌的發生,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因此提醒民眾,即使三餐老是在外,也可以吃得健康、遠離慢性疾病的危害。
 
台北市南港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許怡平營養師表示,外食族最常吃的就是自助餐了,然而大家在夾取菜色時,常常忽略健康考量,甚至有些民眾不知道該怎麼選擇菜色才是最健康的,因此,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特地以「健康步驟123」口訣提醒外食民眾。
 
什麼是「健康步驟123」呢?許怡平建議外食族,應依照自己的掌心大小選擇脂肪含量低、富含蛋白質的主菜,如黃豆製品、魚類、家禽;並以1個碗的份量夾兩份蔬菜和水果,且至少選擇1份深綠色蔬菜;再依自己的身高選擇五穀根莖類為主食,糙米飯或五穀飯都是不錯的選擇。
 
此外,根據國健署統計,約有3分之1台北市民有過重及肥胖的問題,為了方便民眾計算運動所消耗的熱量、查詢常見食物的熱量、提供每日熱量攝取建議和計算,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特地建置「台北體重管理APP」,方便民眾能更有效率的控制飲食和體重,有需求的民眾可免費下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