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計等6項醫療器材 開放網路販賣
血糖機、血壓計、體脂計、體溫槍(計)、保險套及衛生棉條,可上網買了!衛生福利部公告今年9月26日開放郵購、網路通路販售6項第二等級醫療器材。台北市衛生局提醒業者,必須先向所在地衛生局提出申請核准後,才得於郵購買賣通路販售醫療器材,違者可罰3至15萬元罰款。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表示,去年11月衛福部核准可在網路販賣一般醫用口罩、棉花棒、OK繃、機械式輪椅等風險性較低的第一等級醫療器材,今年9月再度開放血糖機、血壓計、體脂計、體溫槍(計)、保險套及衛生棉條等6項第二等級醫療器材,可以網路販售。
 
邱秀儀提醒民眾,在網路選購開放販售的醫療器材,要記得檢查網頁是否有藥商名稱、產品品名及許可證核准字號、製造廠、地址、製造日期、有效保存期限、藥商諮詢專線等。
 
台北市衛生局強調,醫療器材販賣業藥商必須先向所在地衛生局提出申請核准後,才得於郵購買賣通路販售醫療器材,否則可處3至15萬元罰款。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