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發健保卡 新北偏鄉提供快捷服務
健保卡不只是看病時得用到,甚至已成為代表身分的第二證件,一旦遺失,還真是得要馬上辦理補發;根據健保署統計,一年換補發健保卡就高達100萬人;為方便偏鄉民眾換發健保卡,新北市衛生局與健保署協商,結合瑞芳、貢寮、三芝、平溪、石門、坪林、金山、烏來、萬里及雙溪等10個區公所,即日起推出「健保卡補換發代收快捷服務」。
 
根據健保署統計,每年約有100萬人因健保卡遺失、毀損、照片變更等原因,需要換補發健保卡,其中約有半數會到健保署各分區業務組臨櫃親辦申請,另有2成在全國1321個郵局服務窗口申請代收服務,自行裝封郵寄以及利用網路申辦也分別有1成5及1成。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由於新北市幅員遼闊,東北角、北海岸地區交通不便,為服務偏鄉民眾,除原已提供代收補換卡服務的貢寮、瑞芳區公所外,如今再增加8個區公所加入快捷服務行列,讓民眾可以辦理健保卡換補發,無須奔波往返健保署申請。
 
到新北偏鄉10個區公所辦理健保卡補換發,只要攜帶本人身分證正本及影本一份,或是有效期限內的汽、機車駕照及中華民國護照;如果想要在健保卡印上照片,則準備2個月內兩吋正面、脫帽的半身彩色或黑白照片,連同200元工本費即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