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流行高峰期 勤洗手預防腸病毒
為防範腸病毒,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與麥當勞叔叔一起到板橋區實踐國小,由小朋友最喜歡的麥當勞叔叔現場示範正確洗手五步驟,並透過行動劇和有獎徵答宣導正確洗手五時機,遠離腸病毒。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腸病毒可透過接觸、口沫方式傳染,且容易在學校、幼托教機構等人口密集或小朋友互動頻繁的場所傳播,因此,家長應傳達「吃東西前、上完廁所後、和小寶寶玩前、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必須洗手的觀念給小朋友,落實「濕、搓、沖、捧、擦」五個正確洗手的步驟,降低感染腸病毒的風險。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李佳琪指出,截至9月15日為止,全國已確診8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其中新北市有2例。由於9月是開學期,可能會有另一波流行高峰期,因此呼籲家中有5歲以下幼童的家長,應提高警覺小心防範。
 
衛生局也建議家長,可用2000毫升的寶特空瓶,裝滿清水再加入約20毫升濃度5~6%的漂白水,擦拭清潔小朋友常接觸的玩具、地板、桌椅等。只要落實勤洗手、環境消毒的工作,就可以有效防止腸病毒散播傳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