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肥厚藏污納垢 易引起牙周病
很多人不敢露齒而笑,深怕微笑曲線不好看,總是抿著嘴,原來是牙齦太肥厚;醫師提醒,牙齦肥厚容易藏污納垢,很容易導致牙周經常發炎,進而造成牙周病!
 
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牙科主治醫師張智欽表示,臨床上,常有病患微笑時露出過多的牙齦,這多半是先天上牙齦過於肥厚覆蓋牙冠過多,造成牙冠型態肥短,這就會因此形成較深的假性牙周囊袋,且容易藏匿堆積牙垢,進而引起牙齦牙周發炎。
 
針對牙齦肥厚,其實可以做牙齦微整形來改善;張智欽醫師強調,要做牙齦微整形,必須先確認牙周健康與發炎現象,做好正確口腔衛教,等牙周發炎現象得到控制之後,才能進行。
 
張智欽醫師表示,牙齦微整形得在局部麻醉下進行,只要將牙齦切除加上牙齦修整,就可以很簡單的把過多的牙齦修除,並雕塑出齒頸部的弧線,微整形後露出原有漂亮的牙冠型態,就能擁有一個漂亮的微笑線條。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