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健康吃 天天五蔬果提高免疫力
癌友要能勇敢抗癌,也得要有充足的營養;由於癌症治療常讓癌友沒有胃口,為能促進癌友食慾,童綜合醫院癌症資源中心建議癌友,不妨每天喝一杯五色蔬果汁,可以將營養一起喝下肚。
 
童綜合醫院癌症資源中心陳俞穎營養師表示,均衡飲食搭配適度的運動,才能提高免疫力、抗氧化、預防癌症;癌友每天都要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而且要天天五蔬果,才能提高免疫力。
 
陳俞穎營養師強調,天天五蔬果是指三份青菜及兩份水果,蔬果可選擇各種顏色,橙黃綠黑白紫的蔬果都要吃,因為有色蔬果中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及植化素;至於主食類的選擇上,可以一餐以糙米飯取代白米飯,可增加纖維及維生素B群的攝取,肉類選擇上要少吃紅肉多選白肉。
 
另外,陳俞穎並建議,癌友可每天喝一杯彩虹蔬果汁,例如可用牛蒡、蕃茄、鳳梨、甜椒、香蕉、蘋果、西瓜、紅蘿蔔、芒果、紫高麗打成汁,再加入芝麻和檸檬汁,製成健康五色蔬果汁,可將各種營養一起喝下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