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軟骨再生術 可舒緩退化性關節炎
1名58歲男性從事勞動工作,導致長期有右膝疼痛的現象,甚至每次蹲下時都必須用手支撐,雖曾藥物治療,但仍無法根除病痛,直到進一步接受檢查後,醫師透過關節軟骨再生術,患者已逐漸恢復健康。
 
這名患者經X光檢查後,發現有早期退化性關節炎的問題,且已嚴重造成小腿骨往內側彎;朴子醫院副院長羅賢益指出,關節再生術是在韌帶兩側做小切口,透過關節鏡放大,清理破損軟骨,最後在大腿骨內側骨頭上做些小洞,讓受損軟骨開始進行修復工程。
 
副院長羅賢益進一步說明,軟骨再生術為普遍的技術,約8成退化性關節炎患者都能獲得有效改善,若又為年輕、男性且非肥胖等條件的患者,相對治療效果更佳,除非退化性關節炎已到非常嚴重的程度,這時才須透過人工關節置換術進行治療。
 
另外,退化性關節炎還可透過止痛藥、類固醇、葡萄胺等,幫助暫時緩解症狀;因此,羅賢益提醒,若有退化性關節炎相關症狀出現時,就應盡早接受檢查,及早治療,才能提升治癒力,避免影響日常生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