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年輕化 亞東醫院成立反毒教育中心
藝人郭人豪上週傳出涉嫌吸食大麻,引發各界關注!不過您相信嗎?台灣吸毒人口年輕化、普及化的情況,恐怕遠超過您的想像!調查顯示,29.3%吸毒者首次嘗試毒品的年齡是在國中一年級,且有將近66.7%的吸毒場所是在家中。種種數據顯示,青少年吸毒情形日益惡化,因此,亞東醫院成立北部第一個「反毒教育資源中心」,希望能透過社區推廣,讓青少年知毒也反毒。

新北市少年輔導委員會曾針對青少年藥物濫用情況進行研究,結果顯示,首次嘗毒最常出現的年紀是在國中一年級,且大多是非自願;毒品來源主要來自同儕分享提供。此外,研究也發現,有偏差行為的朋友是影響使用毒品的重要因素,因青少年會透過接觸與模仿,學習到錯誤的毒品價值觀。
 
調查並發現,最多的吸毒場所主要以住家較高,因此,若能透過家人宣導,與學校、社區形成關懷網絡,降低青少年接觸偏差行為同儕的頻率,就能有效降低青少年接觸毒品的機會。
 
為此,衛生福利部特地在北、中、南成立反毒教育資源中心,除提供反毒師資培訓課程外,也希望能透過社區宣導,提升家庭知毒反毒的能力,間接讓青少年不畏同儕壓力,勇於拒毒。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