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美食多分享 減少熱量保健康
中秋將至,免不了烤肉、吃月餅等一家團圓慶祝,但千萬別滿足一時口腹之慾,反而造成身體負擔;高雄長庚醫院營養科組長李明芬指出,像是一顆小月餅,熱量可能就和一碗米飯相同,這時若在配上飲料,恐怕熱量破表。
 
但若想吃月餅,其實這時可搭配白開水或是無糖飲料等較為適合;李明芬組長表示,尤其像是含有茶多酚的綠茶、幫助消化的麥茶,或是能消脹、降火氣的菊花茶等,都能幫助去油解膩。
 
組長李明芬進一步說明,烤肉時也要特別注意,市售的醃漬肉品等加工食品多數都已調味,這時就應盡量減少塗抹烤肉醬;另外,可以用生菜、結球萵苣等取代吐司來包肉,不但能增加纖維質,也能減少熱量的攝取。
 
中秋節烤肉,包括香腸、培根、三層肉、濃湯等最好盡量減少食用,尤其包裹著肥絞肉的香腸,多為加工食品,除了熱量高,若烤焦也恐有致癌的風險;李明芬提醒,中秋節每樣東西最好能減量攝取,與家人朋友分著吃,少量多餐,就能享受美食之餘,也能保障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